【一出好戏】

这大概是我最喜欢的无人岛电影了
之前有一段时间一直在看无人岛电影,想看到一个“迅速”成长的浓缩社会发展过程以及之中发生的事情。但是因为各个电影设定偏好的区别,我直到今天才看到(如果有的话麻烦大家推荐给我一下)
找到一艘废旧的船瞬间解决物资问题,天降鱼群中彩票这种情节都很神来一笔,但是在这部电影中却半点不显得突兀,甚至可以说,大家在等着更多这样加快故事进展的事件发生,在看的过程中都在等导演再拿出点什么来。真的很好看。
具体的我就不说了,我说最震撼我的两点∶
第一个是黄渤的鞋掉了,在大船上找到一只,大家都说之后的生活会好的时候他最后补了一句“而且我有鞋了”
鞋这个意象真的让我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我个人理解象征着一定的自由度和文明度
真的是很帅的意象…
另一个就是船是倒着的
一开始大家进去的时候镜头是上下颠倒的——这就预示着之后发生的事情会比之前更加魔幻
再一次翻转是小王被认定是疯了的时候,这个颠倒是非的意义就更明显了
有意思的是好几个和珊珊相关的镜头是斜的,这或许代表着这个人物所代表的感情的特殊性

总体来说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电影
推荐大家去看

评论
热度(1)
 
 
 
 
 
 
 
 
 
© 腓骨gojigoj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