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多木木多 和 所谓同人

多木木多真的对我影响太大了。甚至可以说是她教会了我什么叫同人——不是一堆顶着名字毫无性格的人像,而是基于已存在的人物而幻想出来的其他故事。

那个人,他活生生地站在那里,作者是有多狠的心,才会让他去做那些他不可能会做的事,说他不可能说出口的话啊?说月色真美我的吻落进了你的眼睛里的人,把他的人设换成街头混混,他也不会开口闭口说脏话的。

如果你只是想写这个题材,为何不直接开本原创呢…

不过她给我的更多影响倒不是在怎么写同人上,毕竟一我没写过多少同人,二我也真的写的不怎么样

而是在小说本身

她有一篇男主叫努达海的琼瑶剧小说,我不记得叫什么了,但是初中的时候看了真的好多遍。现在想来我最初有中二的未婚先孕想法也就是那个时候出现的——要男人有什么用,有孩子就好了。

原书琼瑶奶奶的女主和已婚男人相爱,被男人发妻不断阻挠,最后两人一起上了战场死了。于是多木木多的同人,写的就是这段伟大爱情里的反对者,那位亲眼见过丈夫把一切献给另外一个女人之后重生的发妻。重生一次,她逃脱不了婚姻,只能心灰意冷地在这个家中用一生来保护好自己的孩子。

新婚的时候丈夫说的爱是假的吗?不是,那个时候他是真的爱你,他爱你,想把把星星月亮都给你。

可是有一天他喜欢上了另一个人,他就转身把一切都给别人了。

虽然真的不好说是性格选择了我喜欢看的文章,还是看的文章影响了我的性格,但是这本书中的女主真的成了我那个时候中唯一能接受自己以后的样子…

于是我到现在还是不相信爱情。

或者,与其说不相信爱情,更像是不相信我会遇见爱情。

伟大美好的爱情是有的,只是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我对这一点,深信不疑。

多木木多另一本hp同人里面马尔福和贝比我现在也记得很清楚。

说来这本书里的人设和前一本完全不一样。马尔福是书中写的小混蛋但是他在女主的影响下一点一点变好,女主是原创穿越女主所以她也永远没有真正融入这个世界。

她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作者,她真的可以做到把任何性格的人写好不崩。曾几何时我还以为这是同人文作者必备的技能呢…

(不过我最爱的马尔福同人还是傲娇与偏见嘿)

她在这本里面有一句描写我一直记着:

她太小了,自己似乎把她压坏。

【他想把她压坏。】

当时看这句话的时候我感觉心脏突然缺氧,飘飘荡荡又沉重地往下一沉。

太苏了…

不过这样的苏点大概也证明了我身上的男权遗毒——我需要一个人来征服我。

你看人有多复杂,一边不相信爱情不愿付出自己的心,一边又渴望着有谁来让自己拜倒完完全全为爱痴狂。

其实写这个是因为昨天被推荐去看了她新的一本hp同人,男主是弗雷德,虽然明显这本质量没有特别高,但是我真的为她对人性的观察叹为观止。上一本的蛇院可是男主啊,到了这里面却又成了完完全全的反派,还一点都不违和!她就像是能把每个人面对不同人展现的不同面都写出来一样,每次给我们看到的都是那个人,却又是他们的另一个切割面。

谁敢说同人文好写呢

………

虽然这篇文章没有什么好结尾,但是到这里我想说的就没了…刚好也困了…那就睡吧 大家晚安ノ~

评论(9)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腓骨gojigoj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