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脱圈大婶看闪光少女

【燃】这个字,指烧起火焰,引火点着。现在也指让人亢奋起来。

其实我一直觉得我上了大学之后就跟这个字彻底撇清关系了。

我不再那么容易亢奋起来。
我轻而易举地脱圈了。
因为本来最感兴趣的就是动漫中的分镜所以我轻易地从动漫转向了电影。

一个句子,一首歌,一部剧也不再那么容易把我的情绪调动起来。我开始平淡地看任何东西,主观成分少一些再少一些,像他们说的那样用脑子多一些角度更多一些。

这样挺好,我干的让自己尴尬的事情越来越少了

是成长了。
大概也是不再青春了。

所以,让我坐在影院看闪光少女时浑身起鸡皮疙瘩想落泪的,不是因为我曾经学过古筝,也不是因为我曾因为看动漫被家长教育…

只是因为追逐反抗和天不怕地不怕的无脑燃…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之前一直有说鲍鲸鲸是我的女神

看《等风来》这本小说的时候我高三,十八岁。

书里面和女主一起旅游的大姐团在反驳自己女儿指责自己没有梦想整天只知道眼前鸡毛蒜皮的小事时这么说道:

“我说丁晓琪,为了避免你活到我这岁数,后悔自己说过的话,你妈我就告诉你一个道理,你爱听不听,听了肯定没错。人都会变老,人也都会变俗,你要想一直活在十八岁,只能是十九岁前一天死了。所以,永远不要在上山的路上,笑话那些下山的人,累得像条死狗一样。明白么?”

那个时候我看得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却固执地在自己的读书笔记里这么反驳:

可以我不想在上山的时候被教育“上山了还得下来所以上山毫无意义”,这也有错吗?

《等风来》说的是理想,《闪光少女》说的是青春。

相比起来,的确因为每个人的青春都不相同,所以这个话题更难引起大家的共鸣。

作为鲍鲸鲸的脑残粉,前几天冲着夫妻档去看了闪光少女。
所以说我真的是脱圈了…
一部说二次元的电影我因为三次元大大去看的电影…

刚出电影院真的觉得挺一般的…
很明显的小成本,不像是院线电影,节奏有问题,中间太燃最后根本接不上,等等等等…

但是它把我瞬间拉回到了自己年轻的时候

以一个有着不被大众认同的爱好的身份来看这部电影感受到这部电影真正的青春感在哪里。

与其说这是一部三次元电影人对二次元的描写刻画,不如说这是一部二次元人自己对青春的回忆和…自嘲…?

其实对于非二次元人也一样。
我们青春时喜欢的太多东西东西被太多人不看好了…
除了好好学习就是好好学习,不论是民乐动漫还是电影话剧…这些都是他们口中以后没出路对未来没帮助的东西…

可是青春,不就是无脑燃,不就是不在意未来,不就是肆意挥霍吗!

这部电影就是在告诉我们不管我喜欢多小众多边缘化的东西我都有被尊重的权利
而且因为喜爱和努力,我在闪闪发光。

很多人说看到他们那么中二很尬…
我我我我初高中的时候比他们还尬………
具体…就…就不说了………
想起来真的想杀了自己…
但是…终究回忆起来还是嘴角带笑的…

我自发成为这部电影的自来水不是因为这部电影多么多么好超越了什么什么东西
必须承认这部电影有很多缺点

但是想到这部电影真正的受众根本不知道这部电影的存在就真的很难过…
这部电影的受众从来都不是那群影评人
所以没有必要看影评人的评价去看这部电影
这部电影是拍给我们真正有这样青春和经历的人看的

在电影院看到不被大众承认的东西被搬上大银幕,看到一群一直被看不起的人被证明了价值,看到弱小者取得了胜利…

真的燃到痛哭流涕。
(说来私以为这也是编剧真正想体现的二次元精神…)

然而这群人却不知道这部电影
这群人却怕三次元的人把二次元拍的太尬
这群人却因为之前种种蹭二次元的电影而犹豫不前
这群人却因为那种丑到死的海报对这部电影望而却步

所以不管这部电影到底有没有过誉,只要至少这群人去看了,我觉得我作为一个自来水就完成了我的使命。

说来鲍鲸鲸这次真的选了一个太小众的古风民乐二次元圈子…

很多看动漫的说你们民乐蹭二次元热度…有的玩乐器的问你们为什么穿的奇奇怪怪…

明明是为了打破壁垒希望中西乐融合希望二次元三次元融合而出的一部电影却被两边嫌弃…

我从小学开始学古筝,考到十级之后就再也没有碰过那架琴…初中开始追动漫…天天买杂志研究分镜…
现在承认长大有点退圈…
却被女神写的这部电影拉了一下衣角转身回头

你看——你的青春多么美好

评论(2)
热度(80)
 
 
 
 
 
 
 
 
 
© 腓骨gojigoj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