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路狂花

*BE预警
*长文预警

“明浩啊,俊哥今天唱的歌什么意思啊”

cyzj的直播结束后,svt的大家在群里总结着这些舞台中可以改进的部分,感叹着这个节目终于结束,很累但是也学到了很多东西,是开始绝不是结束吧啦吧啦…

徐明浩躺在床上有些不好意思地接受着成员们的鼓励和夸奖,珉奎却突然发来了上面那条私聊。

徐明浩偏头看了眼隔壁床的文俊辉,对方只是很开心地在群里刷着自己不知道哪里保存来的表情包。

.

“你怎么不问我的歌什么意思?”

“…你先告诉我俊哥的呗~”

“谁让你问的”

“顺荣哥。”

徐明浩信了他的话才有鬼。

“那你让顺荣哥自己问俊哥吧,那么长一段我才懒得翻译。”

说完,退出聊天窗口,无视对方的死缠烂打。

.
.

另一边,金珉奎放下手机,有些埋怨地看着身边的人:“你看你看,我让你自己去问的吧,你非得绕这么个大圈,你看明浩现在都不理我了。”见身旁的人不说话,他又补了一句:“没事你再等一两个小时俊哥的站子就会出韩文版翻译歌词的,绝对比明浩翻的信达雅。”

全圆佑扶了扶眼镜,轻声嘟囔了句谢谢,然后起身离开。

金珉奎看着对方的背影,日常驼着的背今天却怎么看怎么觉得有些丧气,便悄声问旁边躺在沙发上的尹净汉:“净汉哥,你说圆佑哥干嘛突然想知道俊哥唱的歌词啊?前几次也没见他关心啊?”

尹净汉眯着眼睛,仿佛在思考又仿佛半睡半醒中根本没听见他说的话。过了一会才回答:“许是…良心发现了吧。”

.

金珉奎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尹净汉却留意起了网上的消息。半个小时后第一时间把俊辉某站翻译出来的韩文歌词发到了群里:

1004:@俊尼 这首歌的歌词真好啊

另一边的文俊辉秒回:对吧!!哥!!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

.
.

刚和全圆佑结束一局游戏,李知勋顺手开了一瓶可乐,看到群里的对话后便也点开歌词细细品味。

【我知道猫只是我的想象,我知道你一直不肯陪我流亡。】

咳咳咳咳咳,李知勋被可乐呛了一口,神情有些复杂地微微抬眼看了一眼全圆佑。

他似乎知道这位为什么突然来找自己打游戏了。

.
.

全圆佑觉得心里堵得慌。

虽然全圆佑的中文真的不好,但在文俊辉开口唱第一句的时候,他突然就慌了。

因为那个带着不屑和冷笑的眼神,只出现在过他的演技里,从没有出现在舞台上。

对上那双眼睛的一瞬间,全圆佑只觉得一股不适感从胃部蔓延到口腔,一种近乎本能的直觉告诉他——有些事情,正在脱离他的掌控。

.

【我是比较危险的花,末路中的优雅,犯贱中的潇洒,狂风中的飞花,落在哪就绽放在哪】

.

尹净汉本来打算睡觉的,闭上眼歌词却像播歌词MV一般在脑海中一句一句跳出来,似乎在逼着他去直面些什么。

他轻叹了口气从床上坐起来,踱到阳台上的藤椅上坐下,看着深夜中亮着路灯的首尔城,思绪不由得飘得远了。

一开始真的只是玩笑。

尹净汉觉得,若不是成了同队亲故,自己根本不可能和崔胜澈这样大大咧咧性格的人相熟,更别说交心。他习惯和朋友保持一定的距离,给自己和对方都留下休息的空间,却只有他像火一样烧进来,没有给自己留一丝空隙。

明明连爸爸妈妈这样的称呼都是从另一个成员那里继承得来的,两人却将这样的角色演的太好了以至于被粉丝们当了真,就连公司也提出适当营业…事到如今,竟是自己开始分不清真假了。

崔胜澈接受采访时曾说过,只选一个人的话他希望和尹净汉一直走下去。

尹净汉却觉得只要不跟崔胜澈一直走下去,是谁都可以。

一辈子都只做暧昧兄弟不如现在就杀了他。

.

旁人只觉得是自己在欺负对方,殊不知若没有那些真真假假的玩笑,他根本掩饰不了自己对一个直男的隐晦心意。

.

“Hey, bro.”气氛越来越浓重的时候,洪知秀突然闯了进来。尹净汉只觉得空气被撕开了一个口子,新鲜的氧气呼啦啦地灌进来。

他不自觉地深呼吸了两次,接下洪知秀递过来的东西。“我看到歌词就猜到你又会藏在这里。”

尹净汉看着手上的红酒和杯子,用眼神无声地询问着对方。

“晚上喝点红酒对身体好。”洪知秀并不戳穿好友低落心情的缘由,只是微笑着说到:“我从八BAR拿来的,等明浩回来了你记得主动承认。”

说罢,就要转身离开,尹净汉却突然叫住了他:“知秀…!陪我喝点吧。”

尽管自己从没有告诉过他,但洪知秀的确是唯一一个知道自己房间窗帘越来越厚重原因的人。

装作不喜欢一个人,真的太累了。

.

末路终究是末路,犯贱依然是犯贱。即使再如何保持优雅和潇洒,也终究骗不了自己。

.
.

【我的情敌是日常,就连习惯也是在习惯失望,就连爱情最后也不痛不痒,像一种被伤害的空气,张不张嘴也被喂食。】

“我是真的看不懂中文的语法结构。”练习室里,李硕珉皱着眉头看翻译,“这些词我都认识,合在一起却不知道什么意思了。”

“那是因为你笨。”旁边夫胜宽毫不留情地吐槽:“这说的是明知毫无结果也在努力去争取的感情。”

“胜宽哥你想的也太远了吧,”李灿也加入谈话,“要我说就是一首厌恶平凡,想要有所突破,重燃激情的歌啊…”

“都不是。”同样盯着手机看了半天的权顺荣突然说话:“这说的是要放弃的心情。”

权顺荣抬头,见另外三人都盯着自己似乎在等自己的解释,他嗫嚅了一下,眼神躲闪着站起来:“我、我出去一下…”

.

听到关门声崔韩率才抬起头,环视了一圈,不懂就问:“顺荣哥去干嘛了?”

硕宽灿:“……没事你继续下五子棋吧。”

.
.

权顺荣是怎么想的呢?

他觉得全圆佑就是一个渣男。

本来作为发小他并不觉得对方渣有什么不好的,但是当他渣的对象成了自己婆婆队的一员,这个心情就有点微妙了。

有点像自己兄弟对自家妹妹下手的心情。

什么有的没的。权顺荣摇摇头把奇奇怪怪的想法甩出脑海。文俊辉虽然是个人型挂件又软萌容易害羞,但是他并不女性化。即使知道了自己喜欢上了男生,也并没有将自己弱化成普遍意义上的零,只是自然而然地对对方好罢了。

文俊辉喜欢全圆佑,和性别无关。

但不管文俊辉是怎么想的,终究全圆佑不该用他对待其他不相干的人的方式对待文俊辉。

敷衍着对待他精心准备的东西,避开他公众场合下的靠近和拥抱。打游戏时完全当对方不存在,甚至让他帮忙做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事情。

知道被爱着所以有恃无恐的渣男全圆佑。

渣男三不: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

.
.

【我当然愿意相信你,但我无法相信我自己,这一种不沾事物的呼吸。我知道猫只是我的想象,我知道你一直不肯陪我流亡。】

其实全圆佑一直觉得自己是在养猫。

文俊辉大部分时候是安静的,是那种粘人的安静,似乎同处一室就能让他开心。时常假嗨惹人注意,你真正去逗他又害羞地跑开。

想到这里全圆佑暗暗点了点头,没错,他就是在养猫。

.

“你到底怎么想的啊?”权顺荣找到全圆佑之后直接劈头盖脸地问到:“你到底能不能把我当兄弟跟我好好唠唠?”

“什么怎么想的”全圆佑毫无波澜地回答。

“……你别跟我装傻你知道我问的是什么”

“唉”全圆佑了解好友的固执,可这件事他自己也没想好究竟要怎样应对,“……就……现在这样不是挺好的吗?”

“你是觉得挺好的…”权顺荣心想,“徐明浩可是想把你扔出去喂狗了。”

“我们现在也不可能有发展啊。”全圆佑眯着眼睛:“且不说以后他要回中国的事,且不说会遭到多少非议,就单说为了svt,这就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

“我知道你把一切都想的很清楚,”权顺荣挥了挥手阻止对方接下来的理论:“我知道你知道什么时候最该做什么事情。我又何尝不知道暧昧不点破是你们两个能拥有的最好状态。但我们只是希望,你的暧昧里面,能够有一点真心。”

即使真心,是你全圆佑最不可能给别人的东西。

跟谁都玩的好,跟谁都隔着一层。

这样的男人的确吸引人,喜欢上了却真是一场劫难。

.
.

【我的情敌是日常,就连习惯也是在习惯失望,就连爱情最后也不痛不痒,像一种被伤害的空气,张不张嘴也被喂食】

“飞飞,你现在对圆佑哥究竟是怎么想的啊。”徐明浩一脸严肃地看着文俊辉:“大家都知道你这歌唱给谁听的。”

.

“就是…有点累了。”顿了许久,文俊辉才带着异常认真的表情回答:“之前我一直被队里的大家保护地太好,自然只看到了这么些人…最近的想法真的有些改变。比起对他的小情小爱,到底还有这么大的世界等我去探索呢。”

“一直这么单恋着,他累,我也有点累了。”

说到这里他稍微笑了笑:“虽然也很怀念以前那种感受不到压力的日子,但是现在除了压力也体会到了之前更少有的野心。终究也是好事吧。”

“这首歌不是对他唱的,是对我唱的。”

【我是比较危险的花。】

.
.

“等等等等,”全圆佑有些奇怪地看着自己的发小:“你是觉得…我在玩俊尼吗?”

“不是吗?”权顺荣不知为何被他气笑了:“承认吧,你对俊尼的喜欢可没有他对你的一半多。你根本不是喜欢他,你只是喜欢暧昧的氛围,只是满足于俊尼对你的不一样罢了。”

是…这样吗?

“假使你有一点喜欢他,都不会在他难过的这段时间里通关了三个游戏。”

受到指责的全圆佑突然有些慌张。自己并没有处理现在这种场面的经验,犹豫了半天也只说出一句:“可他以前…并不会这样…”

“是啊,他以前的喜怒哀乐有一半都是跟着你全圆佑走的,现在不一样了。”权顺荣帮全圆佑点开他还未曾点开的群消息,上划找到那段歌词翻译。“圆佑啊,你想看的歌词,好好看看吧。”

.

【我当然愿意相信你,但我无法相信我自己】

【柔软是我唯一的家当,我要逃亡】

【我知道猫只是我的想象,我知道你一直不肯陪我流亡】

.

全圆佑把短短的歌词读了三遍有余,回想起表演时文俊辉那样的眼神和表演,心中得出了一个他不愿去想象结果的答案。他抬头看着权顺荣,仿佛是希望他能否认一般。

看到全圆佑的眼神,权顺荣反而有些不忍心了。

感情真是复杂啊…他轻叹了口气:“圆佑啊…俊尼不是你养的猫。”

“他会难受,会失望…”

“也会离开。”

【柔软是我唯一的家当,我要逃亡】

.
.

当天晚上全圆佑做梦梦到了练习生时期。

当年没有希望却紧紧捆绑在一起的十三个人,一起吃住一起闹,梦想着拥有自己的房间。如今真的分开住了,却不由自主地感到有些寂寞。

因为经历过的事情越来越多,因为清楚每个人都很累,因为渐渐承担起自己的一份责任不再向旁人寻求帮助,所以反而…变得疏远了…

或许所谓长大,就是不再做对方讨厌的事情,却也不把真性情展现给对方看了吧。

开始尊重他人的私密空间,开始隐藏自己,开始为了不伤害周围的人而把自己身上的尖刺磨圆,就算受到外界的伤害,也不再将伤心表现在脸上,也不会去向同样伤痕累累的同伴寻求安慰。

玩闹虽还在一处,安静下来的时候却都在独自舔舐伤口,独自养伤。

.

而最晚长大的,就是文俊辉了。

顺荣说自己根本不喜欢他,不对。

包括他在内的所有人都羡慕他对外界的恶意的免疫,羡慕他能跟那么多心思各异的人做朋友。羡慕,然后转身将他保护地更好。

他怎么能不喜欢这样的文俊辉。

.

“我只是太依赖大家了。”中国行程第一次结束之后文俊辉待在全圆佑身边意外的沉默。他们相伴坐到清晨,文俊辉东聊西扯了半天不好笑的东西最后终于这么说到。

“依赖十七里的大家,依赖克拉。脱离了两者我什么都不是,所以也什么都不妄想。”

当时的全圆佑震惊到说不出话,不知能说什么,后来也就再没有说出口的机会了。

文俊辉知道在他这里得不到疏导,便去找其他人了。

.

是啊,净汉哥会安慰他要好好休息,不然大家会心疼;韩率会告诉他应该怎样把自己做好才能不去理会其他的东西;明浩会告诉他你这些虽然做的还不够但是你那些方面真的做的很好…

只有他全圆佑,名义上和文俊辉走的最近的人,只会打着游戏时抽空揉揉他的脑袋:“不会啊,我们俊尼是最棒的啊。”

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他何苦来找自己。

.

明明自己情绪最低落的那段时间,只有文俊辉会忽视他的臭脸依旧挂在他身上,跟他描述好吃的食物,表达最简单的快乐,并不喧闹只是淡淡的陪伴他转移着他的注意。

双方位置互换了…他却什么都不知道做。

全圆佑或许是喜欢文俊辉的,但是那份喜欢和对方相比,太微不足道了。

.
.

看到全圆佑在看文俊辉的视频,路过的李硕珉指着手机说:“我特别喜欢俊哥刚刚那个转音。他好像终于找到适合自己的唱法了。”

是啊,他们之中最后一个人也迎着逆风成长了。

代价是一段不求回报的单恋。

【我是末路上的狂花,优雅又潇洒】

评论(30)
热度(2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腓骨gojigoji | Powered by LOFTER